html模版馮紹峰:馬天宇是我弟 和張萌玩什麼SM?
很多年以後,當收到電視劇《幻城》探班邀請時,小浪將會想起,中學時45度角仰望天空看霰雪鳥飛過輕揚櫻花的那個下午……


聆君/文 張大偉/攝像

新浪娛樂訊 很多年以後,當收到電視劇《幻城》“冰火國奇幻境”的探班邀請時,小浪將會想起,中學時45度角仰望天空看霰雪鳥飛過輕揚櫻花、冷雪翻湧末世蒼涼而淚流滿面的那個下午……

對於有點“歲數”的年輕人來說,小說《幻城》可以說是他們的童年回憶。在那個訴說著明媚憂傷、華麗哀愁的漫長時代, 它完美地充當瞭少年心緒的代言人。雖然現在由於閱歷的增長以及某些眾所知道的原因,這本小說已經沒有當年那麼有魅力,但電視劇的影像改編卻還是讓人期待。 當得知劇組將開放媒體探班時,小浪的心情仍是雀躍如蝶飛舞。

■浪在現場

時間:11月16日

地點:北京中影懷柔中影影視城(據說,以前很少有電視劇在這個影視基地拍,因為承擔不起高額的場地和人工費用,而《幻城》則是要拿做電影的態度來做電視劇)

人物:馮紹峰[微博]、馬天宇[微博]、張萌[微博]、邵兵[微博]、龔蓓苾[微博]

□第一站:火國大殿

標志景點:巖石、龍、巖漿

上演故事:火國公主艷炟在人間追尋卡索時,讓自己的兄弟受瞭傷,火王為瞭懲罰她,派出幾個守護九層妖塔(好穿越的名字)的兒子,他們化身火球,在大殿上圍著艷炟360度旋轉

依據火族粗獷、狂野的性格,劇組以龍為主題元素,大殿王座之上黑龍、金龍環繞,威嚴森冷,後期做好特效後還將有巖漿流動的奇觀。

□第二站:冰王寢宮

標志景點:雪、冰柱、水晶吊燈

上演故事:卡索在人間受傷後,在此養傷時曾回想和梨落在一起時光

寢宮呈半圓形,與之對應的是另一處冰國宮殿“幻影天”的長方形構造,據說,這代表傳統文化的“天圓地方”。在冰國宮殿裡,小浪偶遇一位一身素白發如雪的小宮女,頭上梳著兩個小角角,看起來像隻小山羊。

□第三站:無盡海、雪霧森研發補助

標志景點:黑巖、傾頹石柱、蒼涼古樹

上演故事:冰火大戰,卡索、櫻空釋的童年

此處復合外景做得很有魔幻味道,尤其是略顯猙獰的樹幹。該劇藝術指導丹·漢納(曾打造《指環王》)認為如果樹都是直的會很沒有特點,於是特意設計瞭許多彎的樹。

□第四站:冰國廣場

標志景點:巨型羽翼雕像、大門

上演故事:此處有實拍,馮紹峰、張萌飾演的冰國王子、火國公主騰空對打

不得不說,小浪第一眼看到冰國廣場確實被恢弘的氣勢震住瞭,鐵鏈、步道、巨型大門、羽翼雕像,既有西方史詩范兒,又不失東方的神秘。

■故事新編:冰之偽裝者之霸道哥哥護弟弟五十度火之皮鞭SM

《幻城》的故事看過小說的人應該都很熟悉,隻不過,當年的我們還沒有意識去解讀卡索和櫻空釋間死瞭都要愛的三生三世十裡長情。雖然馮紹峰一再強調“反正我們是按照兄弟情演的”,不過當馬天宇喊瞭一聲“哥”,馮紹峰立馬帶著愛憐寵溺仿佛三姑一般的語調應答時,小浪又止不住地開始YY瞭。

但是,劇版《幻城》加瞭一條新線索,原創瞭火國公主艷炟一角,據說櫻空釋沒有靈力在人間遊歷時,他就是艷炟的小助理,一直跟隨著她,而自此之後,畫面尺度也開始大開,且看演員們如何解讀:

張萌:我就是一直想霸占櫻空釋的那種,每天玩弄他於鼓掌之中,天天拿鞭子抽他

馬天宇:對,她是S我是M,每當發生什麼事情時,她都要拿鞭子抽我 (小浪好奇:發生啥事啊)

馮紹峰(怒向張萌):你居然當著我的面要抽我弟!(小浪接話:我自己還沒抽呢……)

■主創有話說:小四首探班獲意外之喜

□郭敬明[微博]:這是我第一次來古裝劇片場,很新鮮的體驗,比我想象的好很多。我本來以為會做得挺簡單,但沒想到劇組會做得這麼復雜。

□馮紹峰(同時也是該劇的監制):在我很小的時候,我就看過《幻城》這部小說,兩年前這樣的題材都不敢想,沒想到現在真的拍成瞭。

□馬天宇:萌姐說,我站在那就是櫻空釋。

□張萌:原創角色有點壓力,我盡量用自己的努力把原著粉吸過來吧。

□邵兵(飾演冰王):我是抱著學習的態度來的,我現在也在做制作,來這就希望能瞭解流行趨勢是什麼,年輕人在想什麼,大IP是什麼樣。

■幻城日常:馮紹峰轉投郭敬明,韓寒[微博]知道嗎?

邵兵看呆馬天宇,你怎麼這麼漂亮

l 馮紹峰當天所穿的服飾在肩膀處有非常炫酷的好像冰棱一般的尖角,不過為防受傷,在拍打戲時他都不會穿這套戲服。對此,他笑稱“好看的東西都不實用”,此言一出,立刻有記者挑釁式的問,“那臉呢?”出神兩秒鐘後,馬天宇打趣說,“臉對我來說還是很實用的。”

l 張萌在劇中的戲服非常修身,據悉這是當初她對服裝師特別要求的,並保證自己會減肥,不會在戲服裡再加衣服。隻不過張萌發下此誓言時還是夏天,在今年的冬天來得這麼早的北京,現在的她雖然隻在裡面加瞭一件保暖內衣,就已經上不來氣瞭。

l 邵兵在劇中飾演的冰王是卡索和櫻空釋的父親,對這兩個兒子他也是喜愛有加。據爆料邵兵在片場經常對馬天宇說:天宇,你怎麼會長這麼漂亮呢,我怎麼老想看著你呢?馬天宇則一臉懵懂狀Daddy,你為什麼老說我漂亮呢?

l 馮紹峰爆料,馬天宇為瞭體會角色,每天早上都會在化妝間看一部玄幻影片,琢磨表演。

l 櫻空釋之死那場戲據說把剪輯師都看哭瞭,不過後來劇組為這段戲配上瞭最近大火的《一剪梅》來自high,畫風頓時魔性瞭。

l 劇中所有角色基本都要帶美瞳,片場經常可以看到演員在滴眼藥水,馮紹峰“抱怨”:每天都是半失明狀態。

l 郭敬明回應楊冪[微博]不承認《小時代》是代表作:年輕演員未來還有很多期待,現在就算有人來問我,我也不會說《小時代》就是我的代表作瞭,因為未來還有空間,一個演員隻有成熟後,才能去評價其作品。

l 現場有人問馮紹峰:峰哥私下和韓寒關系特別好,來拍這部戲時有沒有和他商量過?這個“砸場子”的問題聽得小浪真想拍手叫好,隻可惜有記者把話岔過去瞭,你們要想知道,下次我再去問……

■關於幻城,你不知道的拍攝細節

l 為瞭打造一部前所未有的作品,劇組不想套用以往仙俠劇的風格,而想模仿諸如《權力的遊戲》的質感,但植根於中國市場的他們又不想失掉中國元素,於是最後采用瞭一種中西結合的方式。

l 《幻城》的幕後“聯合國部隊”:制作設計師Dan Hennah(代表作:《指環王》),特效總監Jacques Stroweis(代表作:《黑夜傳說》《德古拉元年》)。

l 《幻城》後期大概有70%到80%的特效,劇方為此接觸瞭國內外十多傢公司。

l 劇組最初設想是4個棚,2個外景,但目前進度隻進行到一半,卻已經有瞭8個棚,5個外景地(外景地除瞭北京,還有兩個在河北,一個在內蒙古)。

l 劇中冰族兵器都是透明的藍色和紫色,而火族的兵器則是金屬質感的黑色。其中,劇組最費心思打造的兵器是弒神劍,這把劍卡索和櫻空釋都用過,它是一把邪惡的 劍,既可以拯救世界,也可以吞噬使用者的元神。為突出邪惡元素,劍柄上有設計骷髏,劍身也采用魚骨鏤空設計。這把劍目前有三把,兩把用於陳設,一把輕便的 供演員拍攝使用。

l 《幻城》的戲服均采用高級定制,現場展示四套未公佈的服裝。其中櫻空釋的衣服混合瞭三世元素,夢幻感的落地長袖有淡藍色的、繪有冰羽毛的紗,這象征著前世霰雪鳥散落的羽翼。長袍以及金色的肩甲上有火焰燃燒的造型,這是他轉世的隱喻。

l 蓮姬的服裝采用冰銀黑色蕾絲,好像皮膚上長出的花紋,代表著角色的暗黑屬性。嵐裳的服裝是清透的淡灰色,上面綴有晶瑩的銀色鉆石,好像人魚的眼淚。

l 火族公主艷炟的服裝具有壓倒式的華麗氣場,采用大面積的黑紅金以及大線條的曲線設計,而局部又有直線型力度體現,象征著人物既具備殺傷力又美艷的混合特質。

l 服裝上做工最繁瑣的是卡索的戲服,因為全身有許多珠繡圖案。

l 冰族的頭發本是白色,但考慮到單一的顏色可能沒有層次感,設計師又在其中加入瞭灰色、亞麻色。

l 雪霧森林的樹幹內層有鋼架的結構,外面包瞭一層樹皮,上面插有真實的樹枝,其中有8顆樹幹下面有輪子,可以隨時挪動。

l 在打造火族宮殿的巖石時,Dan Hennah建議采用一種國外造景使用的特殊材料,因為它既堅硬,雕刻出來又不容易變形,但考慮到這種材料用完之後不易銷毀,劇組最後並未采納。

l 演員每天化妝做造型要2個半小創業計畫書時,如果是日戲的話,他們基本3點多就要起床,5點化妝,7點出工。

■幻城賬單:3億投資怎麼花?

《幻城》號稱“投資無上限”,目前,劇方預估總投入可能會達到3億,那麼,這麼一大筆錢是怎麼花出去的?

l 特效占3/5,演員預算目前是1/3

l 冰國宮殿造價200萬以上,每次改景還需再投入,花費大概是造景的一半。

l 冰國宮殿裡的燈是專門定制的,采用類似水晶玻璃的材質,3個大吊燈每個造價5萬,還有 20多個小燈,總計約50萬。

l 劇組目前已用掉300噸雪,諸如冰湖大戰這種戲,一次就要用掉20噸,此項花費將近200萬。

l 無盡海、雪霧森林復合景造價至少300萬以上,一顆樹幹2萬以上。

l 劇中的高級定制戲服據說一件10萬以上,這個數字顯然震驚到瞭曾打造出華貴《小時代》的郭敬明,他有些不相信地問:真的假的?這個是真鉆嗎?

l 劇中一個頭套就要好幾千塊。

l 劇中角色都有一對精靈政府創業補助計畫一樣的尖耳朵,而這個耳朵是一個人450塊一天。

(聆君/文 張大偉/攝像)

(責編:大喻頭)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kcr576j1t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